Sunday, May 9, 2010

我不自私的

最近看了。。
Erm..文章??
觉得蛮好看,就分享一下吧
两篇
免得别人说我自私
哈哈~~我个人认为好看啦,其他人,不懂咯


流星是我想你的眼泪


14年前的一个星期六


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依然,妈妈对抱在怀里的我说:“乖儿子,这是妹妹,以后要好好照顾她啊。”我看着那一张奶油白的油嘟嘟的脸,还有傻兮兮的表情就觉得不顺眼,上前一把就扯住她的羊角辫。妈妈和张阿姨都吓了一跳,依然“哇”的一声大哭起来。我甚至得意,没想到妈妈大发脾气,打得我屁股开花,那是妈妈第一次打我。

从那时侯起,我立志要把依然当做这辈子欺负的对象,与此同时,依然也把我当成头上长角的恶魔。

13年前的一个星期日

噩耗传来,妈最要好同学的丈夫,也就是依然的爸爸——张叔叔在一场军事演习中意外牺牲。还不懂事的依然,虽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,但还跟着张阿姨一天一天地哭,泪流成河。自以为比依然大三个月的我已过分早熟,明白死的含义,玉树穿梭于大人们中间看他们忙这忙那的。偶尔也安慰一下泣不成声的依然,方式是在她的洋娃娃头上放一只毛毛虫,让她的叫声比哭声还大,以表我的关心,结果被妈妈抓到。

所幸的是这次妈妈太忙,没来得及打我。不幸的是妈妈让我带着那个爱哭的小鬼出去玩,免得她碍事。

甩一下袖子,用我的衣服使劲地抹去依然脸上的眼泪和鼻涕,我把她带去玩秋千,一只到天空有个星星。突然,依然冲着一颗急速划下天际的流星问我:“那是爸爸吗?”我凶她:“胡说什么啊?!”

后来我们回家,依然几次在路上睡着了,幸好我还记得回家的路。那晚妈妈吓得不行,以为我们丢了,看到我背上的依然,她扑来抱住我们哭了。
怎么都哭了,就我不哭?

张叔叔去世后,张阿姨带着依然搬到我家的隔壁,爸说为了方便照顾她们母女,还要我对依然就像亲妹妹,要好好保护她。

我们一起上小学,学校的男孩子都知道我有一个小跟屁虫。他们笑话我,我就欺负她。可她不像小时候那么爱哭,还会找一帮唧唧喳喳的小女生来围攻我,一点都不好玩。哼,看我回家收拾你。

回家?哎,回家就更没戏了。爸妈对依然比我这个亲儿子还亲,什么好吃的都给她。爸上次出差回来,给她买了条新裙子,可是我想买一双新球鞋要了一个月都没给买。不过,那条新裙子染上墨汁就不好看了。别误会,不是我弄的,是小胖不小心洒上去的,我只不过在后面推了小胖一下而已。

5年前的一个星期二


今天班长竞选,依然以2票优势中选,看着她代表新干部发言,那张奶油白的脸上一张小嘴张张合合的,我就气得胃抽筋。我在心里想开了:一会把她的自行车气放了,让她走着回家!不行,如果不一起回家爸一定会骂我没照顾她,如果一起回家,那不是要让我骑车带她?更没劲,到头来累的还是我。

下课了,我终于忍不住拔了她的气门心,就算看着她沮丧的表情也好啊!放学了,我们还没走到车棚,就被一个男生拦住,当然拦着的目标是她不是我。

“你今天当选班长了,恭喜恭喜!”邻班的男生满脸献媚。

“依然,还走不走?”我不耐烦地喊,故意找来气我的是不是?

“依然,其实我一直想对你说,我喜欢你,真的,你就是我心中的唯一!”邻班的男生不依不饶。

“还完没完?什么心中的唯一,恶心,听了就想吐!”我忍不住冲上前去指着她骂。
“你是她什么人?她的事不用你管!”那男生居然想把我拨开。

敢惹我?打掉你门牙再说。我一拳挥出去:“我是她哥!”

一片混乱之后,我骑车带着依然回家。依然坐在后座,双手环在了我的腰上:“我才不是你妹呢!”我粗鲁地一把掰开她的手,不认我这个哥还抱我干嘛?

依然索性跳下来,气鼓鼓地自己往前走。不坐就不坐,我还乐得轻松呢!我骑着车慢慢跟在她后面。

4年前的一个星期三

今天是我的生日。一出门依然就塞给我一个装满幸运星的瓶子。我看了一眼,说:“折得真难看!”依然脸色一变,又想把瓶子抢回去。我忙抱紧:“难看也要。”依然的脸上这才有了笑意,敢不要么?她要是向我妈告状,妈非训我不可。

放学后,来到车棚,不知道哪位居然敢在我的生日拔我的气门心。我恶狠狠地叉着腰东张西望。“骑我的车,你带我吧。”依然把她的车拉到我面前。

路上我一声不吭,依然却说:“听说今晚有流星雨,你带我去看吧?”

我说:“你神经病啊,回去晚了爸妈一定会骂我的。”依然却坚持,还泪眼汪汪地看着我。又哭,她一哭我就乱了分寸。哎,从小就这么烦人!去就去呗。可流星雨却迟迟不来,我在一旁叽叽歪歪的埋怨。

漆黑的天空终于坠落一颗流星时,依然留着眼泪问我:“那是爸吗?”我第一次被依然打败了,因为她哭得梨花带雨,奶油白的小嘴楚楚可怜的样子,第一次让我的心为之一颤,让我感觉她真的需要一个人守护。

回去时,依然又环着我的腰,这一次我没有像以往那样粗鲁的掰开她的手。“抱紧了!”我的脚加快速度往前踩。依然在后面兴奋地尖叫,两手抱得紧紧的。
其实这种感觉也蛮幸福的嘛!

2年前的一个星期四


我正在篮球场上打篮球,队友骂了我好几次:“你小子今天怎么了?打的什么球啊?”我把球一摔干脆不打了。不知道为什么,今天我的心老是慌慌的,觉得会有什么事发生。

忽然,依然的好友哭着跑过来:“依然被车撞了!”我没命地奔去,之间依然躺着血泊里。我一把抱住她奔向医院。这时我发现她长大了,身体长长地,软软的。她的头靠在我的胳膊里,有些沉,可我还是跑得飞快。

躺在病床上的依然,苍白的脸,大大的眼睛紧紧闭着。医生说,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过来。
后来我每天去医院,希望依然在我来的时候睁开眼睛。我找来F4的《流星雨》在病房里放得很大声:“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,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。。。。。”

1年零10个月以前

依然终于醒了,而且特别精神。她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我要看流星雨。”我屁颠屁颠去各个天文网站搜集关于流星雨的资料。

看着看着,依然说:“知道为什么想看流星吗?”我摇摇头。

“因为曾经有两个人陪我去看过,一个是我爸,一个是你,虽然那时你很不耐烦,但还是等了。我爸离我而去,而我将离你而去。。。”

“别瞎说,你这不好了吗?”我突然觉得很害怕。

流星的美在于它消失得早,留下想留下的痕迹。”依然不理会我的话,继续说,人却开始变得模糊起来。

我把F4的《流星雨》放得很大声,然后把依然搂在怀里,跟着F4一起唱:“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,让你的泪落在我肩膀。。。。”

那不知是星期几的一天,依然在凌晨走了,医生说这是回光返照,她又等了一夜,可是没有等到流星雨。在她合眼的那一瞬间,我吻了她的额,她笑着闭上眼睛,我的泪滴在他的唇角。

张阿姨哭了,妈也哭了,爸面朝着墙。我说过不哭。

新闻报导说今天有流星雨,我一个人坐在阳台上等着。耳边是依然的声音:“以后别跟人大家,也别放我自行车的气,打累了又要骑车带我,多不划算。不过你知道吗?上次你的车的气是我放的,因为我想让你带我去看流星雨。。。。”我听见她的笑声。。。。

我终于哭了,当空中划过第一道流星时,我问:“依然,那是你吗?”



爱就在你身后


男孩和菁恋爱的时候,总是走在她的身后。她不明白这是为什么,问他:“是不是不喜欢和我走在一起?”他笑笑说:“哪能呢?我高兴还来不及咧。”但她总觉得有一种孤独感,缺少安全的感觉。

但她总会得到他及时的提醒:“前面有个坑”、“车来了”……等到车子急驰而过时,他就把菁往旁边拉一下。

菁曾跟朋友们提起过他。朋友们告诉她:“嫁给走在你左边的那个人,准没错,因为他给了你安全。可走在你后面,什么意思呢?”他们都不得要领,莫名其妙。

尽管如此,她和她还是走上了婚宴的红地毯。

婚后,菁突然发现他是一个软弱的男人,办事畏头畏尾,老是走在她的身后。她问他:“你什么意思啊?”

他小心地说:“你走,我跟着走就是了。”但菁觉得他对她一点也不在乎,缺少一个男人的骨气。于是,她开始同他争吵。争吵的结果是,她提出了离婚。

菁搬出去租房住,他时不时打电话来,问她有什么困难没有,软叽叽的样子让她打心眼里瞧他不起。

有一天,菁病了,卧床不起。她忽然感到自己一下子很无助。有人敲门,她撑起身,打开门,竟是他,手里提着一包中药。他说:“听说你病了,我抓起一剂药来,既养病,又壮身子。”菁很奇怪,就问他:“我们都已经离婚了,你怎么知道我病了?”他朴实地回答说:“因为我喜欢从后面关注你啊!”

后面?……她的心动了一下,药汤洒了一地。

一次,她和母亲走在一起,母亲也绕到了她的身后。她感到奇怪,就问母亲:“妈,喜欢走在别人的后面有什么好处吗?”母亲笑了笑说:“这样,我就可以把你整个人放在眼里啊。”

这个时候,菁突然想到了他,心头一热,眼泪忍不住流了出来。

生活中,并非人人都爱走在你的身后。走在你身后的人,就是那个将你整个人放在眼中的人。

3 comments:

  1. geng lo you the whole passage you write out on your blog ,must take a long time wan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这两篇文章很还看嘞,
    尤其是第一篇,很感动 ♥

    ReplyDelete
  3. Jocelyn: not long lah..half an hour lik dis oni XD
    YiMin: 很还看??哈哈。。是咯是咯~超喜欢第一篇的~~

    ReplyDelete